小陈没事了

商慎

OOC  文笔差

写这些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己心里最想要的结局




“若我心中还有他 你还愿与我成婚?”

“我愿意”

“我愿意等你慢慢忘记他 等你回头看见我的那一天”




自五年前,凌不疑杀尽凌氏满门,太子被贬,宣皇后自请被废以来,长秋宫中就再也没有这般热闹过了。


“皇后,当初您让我从长秋宫出嫁,本因我所嫁之人是……如今已非他,我再从长秋宫出阁是否不妥?”


“胡说,有何不妥”宣皇后拉着程少商的手“你是长秋宫宫令,予视你如己出,这五年你更时时在予身边陪伴照顾,予倒要看看是谁敢说不妥。”


次日,长秋宫上上下下张灯结彩,比五公主出嫁时都要热闹许多。


程少商眼角微红,身着大红婚服向宣皇后行了跪拜大礼,这才依依不舍的起身,坐上马车离去。


袁慎立在宫门口不断张望,天下女娘众多,偏她最是倒霉,婚事几次三番被搅,如今听闻那凌不疑已经听召回宫,这一刻未完婚,他便一刻不得安宁。


坐立不安的等待良久,程少商的马车终于出现在视线内,袁慎眉头总算舒展,嘴角微微翘起些弧度。


马车稳稳停于他身前,车里的程少商掀起布帘,眼圈还是红的,却对他粲然一笑,起身下了马车。


袁慎一边伸手将她扶下来,一边开口问到“下来作甚”“马车太慢了,一会我们骑马回去。”他未来得及回话,余光便瞥见一人朝这边走来。


来人一身战甲,步伐坚定,西北的风沙没给他留下太多痕迹,只是脸上的胡须显的他比五年前更成熟了些,袁慎脸色一沉,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。


“少商……”“凌将军,今日是在下与吾妇大喜的日子,您若有空,不如赏脸来我府上喝杯喜酒。”袁慎脚步微移,护在程少商身前,打断了凌不疑的话。


话虽说的狠,可他此刻心情却是紧张的,他怕程少商此时见了他,最终还是后悔,选了凌不疑。


五年前他或许能将就,可此时程少商正穿着婚服站在他身侧,他岂能放手。


凌不疑没有回答他,他缓缓迈开脚步,朝着程少商又走近一步。


袁慎脸色越发铁青,薄唇一张,又欲说话,手臂却传来轻微触感,被人捏了捏,他自觉失态,缓缓放松下来。


程少商对他笑了笑,视线转向凌不疑“我曾说过,绝不原宥,也说过,此生不必再相见。如今我嫁,无需凌将军祝福,只盼你不要自扰,别再来寻我了。”


说罢她翻身上了马,凌不疑下意识打算扶她,却见她向袁慎伸出了手“不必了,凌将军,我已不是五年前的嫋嫋,如今即便没有马蹬,我也能骑马。”


旋即不再多言,待袁慎上马后,扬长而去,大红的婚服飞舞着渐行渐远。




袁府门口,袁慎翻身下马,将程少商抱了下来,牵起她的手。


“我知你素来不喜繁文缛节,所以今日并没有大办,也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规矩,可好?”“甚好。”


虽说没有大操大办,袁府内却也是喜气洋洋的一片,二人刚一进府门,恭贺之声就不绝于耳。


待到一天的喜宴结束,宾客逐渐散去,程少商才先行被袁慎的傅母领回了新房,卸下厚重的妆发,坐在床边。


没过多久,袁慎推门进来,带进来一身酒气。


他摇摇晃晃的在桌边坐下,撑着头看向程少商,看他样子似是醉了,眼神却一片清澈。


平时巧言善辩的袁慎此诡异的沉默,盯着程少商不发一言。许久,程少商有些不自在想开口,袁慎忽然起身,从耳房抱了一床被子过来,放在床铺上。


“其实不必这样……”“少商,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不会强迫你做其他你不愿做的事。”


程少商睫毛颤了颤,低声道“善见,我愿意嫁你,并非为了跟他赌气,这五年我将自己锁在深宫伴在皇后左右,不仅是为了成全忠义二字,也算是给我与他一个交代。”


“五年来,只有你时常找借口来陪我说说话,不时便要给我搜罗许多有趣的东西送来,我都记得。我们慢慢来,你待我好,我定不负你。”


袁慎瞳孔微微收缩,嘴边是怎么也压不住的笑。


他在外总爱端着一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模样,那些贪慕善见公子容貌的小女娘若见到他此时的样子,怕是再跳一次桥也愿意。


程少商有些脸热“忙了一天你也累了,要不,先去沐浴吧。”“那你先休息。”“我等你。”


袁慎回来时,就见她曲着腿倚在床沿睡着了。他摇摇头轻笑了笑,将她抱起在床榻里侧放下,盖好被子,在她额上落了一吻。


翌日清晨


程少商缓缓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不是她在长秋宫的寝殿,下意识翻身起来,手掌上传来温热触感,身边人似被她一番动作惊扰了,紧握着她的手挪到了腰上,微微用力,将她揽入怀中。


她躺在袁慎怀里,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成婚了。


程少商看着在床尾堆成一团的另一床被子脸色通红,袁慎手又紧了紧,唤了声少商,不知是醒了还是在梦中呢喃。


她应了声“嗯”,身边人突然僵了僵,他在梦中唤过千百次,这是第一次得到回应。他睁开眼看着怀中人,真实感缓缓涌上,原来不是梦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